小啦的菠菜

【翔 你】隔壁的讨厌鬼成了我老婆

上一篇——点这里01        欢喜冤家     彼此真香

02

   疫情封闭期间的"投喂",让严浩翔对你的定位从"讨厌鬼邻居"成功转变为"邻家姐姐"

 

熟络之后,你才发现,严浩翔这个人还真是不把自己当外人。最初的两三天,还会假装客气,一脸人畜无害的样子

【谢谢向扬姐】


【姐姐厨艺真好】


【我不挑食的,姐姐做的我都爱吃】


不得不说,他还挺会拿捏你的,为了有饭吃,他没少说彩虹屁。但是后来,他的"真面目"就逐渐显现出来


【向扬姐,今天的菜有些咸啊】


【这个饭怎么这么硬啊,我胃不好】


【明天能不能做——】


你才不是什么知性温柔,有求必应的好姐姐,在他还没提更过分的要求前,提前让他认清现实是很有必要的


"那你把社区发的菜拿回去自己做吧"


"米和油我可以借给你,对了,锅你应该也没有吧,我正好有两个,也可以借给你……"


后来,严浩翔再没在吃饭的时候提过什么意见。毕竟,他不想饿死,更不想,被自己做的饭"毒"死。


14天的"朝夕相处"就这么过去了,生活又慢慢恢复了原来的轨道。他依然忙于演出,你也专心于创作


那天下午你刚从宠物市场回家,手里拿着一个透明盒子,一楼电梯门开的时候,里面只有严浩翔一个人,他今天回来的很早,刚从地下停车场上来。


"小严,这么巧"你边打招呼边走进去


"是挺巧的,向扬姐",他识趣的往里面挪了挪,低头的时候,视线扫过了你手里的透明盒子,吓得他直接喊了出来"啊  ——你拿的什么,这么绿"


他突然的尖叫也给你吓了一跳,更是在心里翻了个白眼【不是吧,看着那么凶的人,还会怕这种东西】,不过,他紧张的扣着扶手的样子,还挺好笑的


"这就是个小宠物蜥蜴,丽纹龙蜥。我最近在画蜥蜴,照着图片总也画不出神态,所以买回来"你突然想逗逗他,边介绍,还边把盒子凑近他


"你管这叫小宠物???"他说这话的时候,整张脸都快皱成一个小包子了


"你不会,,害怕它吧"


"怎么可能,我就是觉得它太丑了,又黑又绿,看得我恶心"


嗯,,,,,装


"丑吗?你不觉得你们长得还挺像吗,眼睛👀都大大的,手长脚长,,还,,善于伪装"


从他的表情,就能看出,他有多不认同你的话。安静后,才发现,电梯到了7楼后门一直没开。你们按了半天,也没反应,还在纳闷的时候,突然眼前一黑,随之而来的就是极速下坠的感觉——电梯故障


慌乱中,你下意识的把手中的盒子扔到了地上。好在下坠的层数不多,很快就停了,只是狭小的空间内,还是漆黑一片。


"严浩翔,你还好吧"你看严浩翔定在那,一动不动


"还好,只不过我夜盲,现在一点也看不见"


"呼,那就没事,这么黑,就算不是夜盲,也看不清什么"你不知道这算不算安慰,但这种情况下,也想不出更好的话了


"等等,向扬姐,你的蜥蜴,还在你手上吗"他突然,很紧张的问你


"蜥蜴,,现在,好像,不在,,刚才一紧张,手一松,应该掉地上了。不过你别紧张,它在盒子里,你不用怕它,而且这么黑,说不定它也…"


其实,盒子掉在地上的时候,盖子就被弹开了。


"向扬"还没等你说完,就听见了严浩翔咬牙切齿的喊你,"在盒子里???那现在,我感觉到的,在我身上爬来爬去的东西是什么?"


糟了


"你别害怕,,我马上给你拿下来"



"快点,快点,它都要钻进我的衣服里了"



"你别急,我不得慢慢找嘛,我看不见"



"还慢什么啊,快点,快点,"



"我知道啊,你怎么这么吵"


……

因为黑暗的原因,你只能凭着感觉,用手一点点试探着。本来是抓蜥蜴的,但是,摸着摸着,,,【别说,他这身材还真不错,这胸肌,这肩膀,还有,,,】



"抓到了"你还觉得这么快就抓到,还挺可惜的,但是感觉还有那么一丝的不对劲【这摸起来,,不像啊,,还有,它怎么不动呢,,不对】


"你摸够了吗"


电梯的灯突然亮了,也让你看清了他此刻铁青的脸。

还真挺尴尬的,蜥蜴早就爬到了地上,而你的手,现在正在一个不好描述的地方。。。


"不是,我,,,姐姐不是故意的"

………………

为了铭记那个尴尬的下午,那只蜥蜴,你取名为【丢人】



虽然很丢脸,但也不是什么天大的事,你再见到他也没什么尴尬的。不过,严浩翔,却变得不太一样,一见到你就躲避你的视线,而且,他开始叫你的全名【向 扬】,再也没喊过你"姐姐"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曝光效应:对人际交往吸引力的研究发现,我们见到某个人的次数越多,就越觉得此人招人喜爱、令人愉快。


严浩翔看着百度网页上给出的答案,认真读完后,反应了几秒,然后果断关闭了搜索框【会突然喜欢上每天见面的人吗】


"对,一定是这段时间,跟她接触太多了,才会有这种莫名其妙的感觉"


"不对,不对,我怎么会搜索这种问题,鬼才会喜欢那种女生,是  女流氓"

…………


他在家里绕来绕去,从卧室走到厨房,又从厨房走到客厅,不停的自言自语,最后打开冰箱门,一口气喝了一整瓶冰水,又深呼吸半天,才冷静下来。



本来严浩翔还想着,怎么缓解你们之间的尴尬气氛。他在阳台上看到你下楼,就想着假装制造"偶遇",满屋东拼西凑,凑出一袋"垃圾",装作下楼扔垃圾。


却没有想到,电梯门一开,就看到一个男的靠在你身上。你一直再推那个男人,可那人就像一条臭鲶鱼一样拽着你。


严浩翔想都没想,就把那人拽了出来。那人一副醉酒的模样,摇摇晃晃的指着严浩翔


"你谁啊,这是我女朋友"


听到这话,严浩翔显然一愣,目光转向你,你也马上反驳道


"你别瞎说,谁你女朋友,都分手半年了,我们已经没关系了好吗"



听到这话,严浩翔才松了口气【原来是,,前夫哥】



对方醉的不清,又十分无赖的求复合,一副,你不答应我,我就不走的气势。虽然你们之间,根本就没有旧情复燃的可能,但是北方三月的温度,加上他醉酒的状态,也没法不管他。



"你要不就先跟我回家谈完再滚,要不现在就滚,别在外面丢人,要不就在这冻死"你对着前男友没好气的说,他这样,让你在严浩翔面前,真的很没面子


"我不滚,我就要住在这,我就不走了"



严浩翔听到这可忍不了了,【怎么能让他去你家住】


"前男友哥,,你要真想住这,要不来我家吧,我就住向扬隔壁,你住她那,不太好"


你一脸迷惑的看着他,满脸都写着【你捣什么乱???】


"他是谁啊"前男友不满的发问


你的"邻居"两个字还没说出口,耳朵里就穿来了难以置信的三个字


"男朋友"


"向扬的现男友"



听到这话,你整个人都凌乱了。也顾不得前男友说的那些话了"行啊,向扬,我说这次怎么不求着我复合了,原来早就有新人了",骂骂咧咧的离开了,不得不说,男人装酒醉还真是种天赋



"你不用太感动,我这是举手之劳,请我吃顿饭就行"严浩翔一脸云淡风轻的样子,嘴角都要咧到后脑勺了



"谁要你帮忙啊,还现男友,真会占便宜",明明心里早就小鹿乱撞了,你还嘴硬呛他



"那饭呢,总得请吧"



"没有"



"那微信转账300块也行~"他的回声和你关门的声音重合


【行吧,又自作多情了】他看了看手里的垃圾袋,又拎了回去



这一晚,两个人的心都很不平静。

你觉得,他有些古怪,虽然还是一副臭屁小孩的样子,但是你们最近的磁场确实有些不对。你打开与姐妹们的群聊


(梦想豪宅)

你:【你们说,,一个人突然对你很热心,为了给你解围说是你男朋友,还让你请他吃饭,这正常吗


1:你有男朋友了?有人追你?


你【不是我,我一个朋友,朋友的邻居


2:你除了我们,哪还有朋友


1:那就是你邻居。。那个超帅的rapper!!?


你【都说了,不是我


3:严浩翔真要追你?😮


你【。。。。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隔壁房间的严浩翔,此刻也在对着手机辗转反侧,他觉得他暗示的那么明显了,可某些人怎么还是不懂

(小草屋)

严【女生都喜欢什么类型的男孩啊


耀文:什么样的女生🤔


严【笨笨的那种,只会画画。但是自己还以为自己很聪明】


张哥:怎么能说人家笨,女生都很好吧


亚轩:会画画,应该很温柔吧,应该也喜欢温柔的吧,那会喜欢张哥那种吧


严【才不温柔,超级暴躁,还养蜥蜴


亚轩:蜥蜴!那应该是会喜欢我这种😎(表情包:我si大壁虎~)


马🐴哥:要不下次演唱会,你带过来给我们看看,我们帮你试探试探


严浩翔看着最后的这条消息,演唱会,,,,是个不错的提议,正好可以让你多了解下他的生活



未完待续


评论(61)

热度(630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