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啦的菠菜

【翔你】隔壁的讨厌鬼成了我老婆

大明星拽王严×对他真香你(向扬)    欢喜冤家   he

无聊产物  勿上升🚫

不太会写甜文,想挑战下

01

最近因为搬家,你本就忙的焦头烂额,再加上突如其来的被分手,整个人每天都魂不守舍的,在搬入新家的第一个晚上,生理期提前了。


【糟糕,忘记准备了】这大晚上的,估计也没什么人,也懒得收拾自己了,索性就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,出门去便利店买卫生巾。


刚从便利店门口出来,手机屏幕上显示出闺蜜群里的视频来电,你带着蓝牙耳机,举着手机,因为身体心理双重不适,你也没什么兴趣参与谈话,只是听着她们说,想着赶紧回家,脚下的步伐加快了些。


刚要走到电梯门口,前面的男人突然停下,堵住了你的去路。你抬起头,从下到上扫视一番,最后目光对上了他的眼神。你看着面前的人穿着一身黑,帽子比你压的还低,全身上下就漏出一双带着欧式大双眼皮的眼睛


"你们小区还有这么帅的,快要微信啊,向扬"耳机里的声音,将你的思绪拉了回来,那句"借过一下"还没说出口,就听到了对方低气压的声音。


"跟够了吗,有本事跟我上去啊"严浩翔说这话的语气中,夹杂着愤怒,不耐烦,还有"少爷我今天就陪你玩玩"的态度


"啊?"【他在跟我说话吗,说什么呢】你被这句话弄得莫名其妙,心想他是对别人说呢吗,就回头看了看


"装什么啊,都跟到这了,手机还没放下呢,有意思吗。你不是会拍吗,来啊,一起啊"他也举起了手机对向你


你现在本就看见男的就烦,就算他是个帅哥,他这种莫名其妙的举动,今天也属于撞枪口上了


"你有事儿吗,谁跟你啊,我着急回家呢"你绕过他,去摁电梯


没想到严浩翔也跟走了进去。他看你摁了7楼的按键,更是轻笑一声。心里想着【还挺厉害,连我的楼层都知道,看你一会还怎么演】这个单元,一层就两户。严浩翔之前见过隔壁的邻居,是位人很好的阿姨,但是他一个月没回来住了,不知道房子租给了你,把你误会成了ss


电梯里的两个人,你不看我,我不看你。

【真晦气,怎么刚搬来就碰见神经病】,你边想边朝他翻了个白眼


"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那个黑袋子里装的什么,用手机拍还不够,呵,到时候去了警察那,可都是证据"


你紧了紧袋子口,【他又知道什么了啊,无语】

"你知道什么啊,  变 态"你也不甘示弱怼了回去。


电梯门开了,他一副绅士的模样,让你先出去,仿佛在期待着你接下来的表演。不过恐怕他要失望了


你火速按了密码,门打开的那一刻,严浩翔真的石化在那了。你没直接走进门,而是退了回来,走到他面前,从袋子里拿了一包刚买的溜溜梅,放在了他交叉在胸口前的手上


"远亲不如近邻。这个就当见面礼吧,你没事就吃点,别总幻想别人跟踪你"你假笑着对他说,然后转身进了家门。


回到家里,手机微信都要炸了,刚才全程都没有关视频,她们你一句我一句的发着消息


1"向扬,你这邻居有够奇葩的"


2"不过,那个人好像一个明星啊,我之前在微博上看见过,,叫,,我去找找"


1"是挺帅的,跟普通人的帅不一样,不会真是哪个idol吧,看他那样子,没准刚刚真把你当私生了"


3"向扬,近水楼台先得月啊,正好分手了,我看这个更好"


4"向扬不追星,她的男神都是什么莫奈,梵高之类的"


你"得了吧,现在我看见男的就烦,他们男的都一个样"


2"找到了,找到了,叫严浩翔,是个rapper,才22,"


1"哇,rapper,,你要是不喜欢的话,介绍给我也行"

…………



这个新邻居似乎是很奇怪,总是早出晚归的,在家的时候不多,但只要在家你一定知道,因为,他真的很吵。

你真的很好奇,他家里到底多少种乐器,还有他充沛的精力。从早到晚,吉他,钢琴,小提琴,还有跳舞时巨大的音响声,这无疑给创作瓶颈期的你,引燃了导火索。


【算了,算了,他也不常在家,我忍】你本不想去找他,却没想到先接到了投诉电话。


"您好,是702的业主吗,我是物业。隔壁701投诉您,说您晚上太吵了,对方职业特殊,休息时间很宝贵,希望您能稍微注意下"


昨天你们姐妹几个是聚会来着,有点喝嗨了,玩到凌晨,可就这么一次,,他就,,他就,,

【我吵?他自己怎么不知道注意,我忍他那么多天,他真没礼貌】


"好的,谢谢。麻烦您帮我转告701,我也要投诉,他拉的小提琴太难听了,锯木头一样,影响了我创作"


你以为这事就算结束了,可没想到,第二天下午,你就又接到了物业的来电


"701投诉您,早上剁菜的声音太大了……"

"我要投诉他音响从早唱到晚,…………"


这么一来二去,连续几天的对峙,物业先投降了。"您看,要不你们私下协商一下"没有了物业的传话,你们俩的对抗也没结束。


你叫姐妹来家里聚会的更频繁,起的更早,你还报复性地连续剁了三天肉馅。严浩翔也不甘示弱,半夜回来后的声音更大,你睡午觉的时候,他还会在阳台上练声……


严浩翔也不是故意跟你对着干的,毕竟那天他先误会了你,可你的溜溜梅和那句"变态",也让他心里不太舒服,他是想找机会解释一下的。


那天晚上,你满屋子找你的猫——招财,找了半天也没找到。视线最终停在了阳台开着的门


阳台跟隔壁是连着的,中间只有一条小小的空隙,招财从那跳了过去,跳到了隔壁严浩翔家的阳台,你看他屋里的灯是关的,想到今天一天也没什么声音【他应该不在家】所以你没打算敲门,试着喊招财的名字,让它跳回来。


"招财,招财,招财"无论你怎么喊它,它都无动于衷,你把凳子搬了过来,想踩着凳子过去


"你干嘛呢"

黑夜里,严浩翔看着面前,正在趴在栏杆上,要迈过来的你


你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,退了回去,一只拖鞋还从中间的空隙出掉了下去


"那个,我的猫,它跳进你家了,我叫不回来他"


"那你怎么不敲门啊,这样多危险,而且你跨过来,这边没有椅子,你怎么回去"


"对不起啊,吓到你了,我以为,你不在家"这种偷偷闯进人家里,还被人抓包的感觉尴尬极了,虽然事出有因,但这样也不好。不过,似乎他的第一反应,是担心你从这么高的地方跨过来,很危险,而不是责备你擅闯他家


你从严浩翔的手中接过了招财,双手相碰时,你感受到他的身体烫的吓人,而且他今天的声音也很沙哑,一整天也没动静,不像他的作风。白色卫衣帽下,脸红扑扑的,像是只醉奶的小猫咪,跟初见时的拽王气质截然不同


"你是生病了吗"


"嗯,发烧了"

严浩翔没有和你多唠一会的打算,准备进去


"等一下,你去开门,我有东西给你"

说完,你也不给他拒绝的时间,抱着招财就走进厨房,你把今天煲的粥,和几个清淡的菜放进食盒,还有药箱一同给他送了过去。


"谢谢,之前,我误会你了。我们加个微信吧,以后我吵到你的时候,你直接告诉我吧"


"没事,没事,我现在已经习惯了每天的音乐声,还挺好听的,,就是,那个小提琴,你还是少拉点吧"


………………


交谈的气氛还算融洽,回家后,你躺在床上,看着请求添加好友的通知

【 严浩翔】


【向扬】发送


想到严浩翔刚刚接过食盒不好意思的表情,还挺容易害羞的,跟长相完全就不符好吗。你点开他的微信,把备注改成了【装凶小奶狗🐶】


屏幕另一端的严浩翔,也在研究着你的朋友圈,除了美食就是油画,在此之前,他都以为你是无业游民,只会每天在家投诉别人


之后的生活显然和谐了很多,出门偶尔遇见对方也会寒暄几句,你比他大两岁,所以,看他总像看弟弟一样,觉得他很可爱。


后来很长一段时间,你都没有看到他。再次见面已经到了12月


疫情反复,小区通知封闭管理,严浩翔刚回到家,也没有储存的食物。这次他把十万带了回来,但是买的猫粮还在路上,估计是送不进来了。所以,那天,他第一次,主动敲了你的家门


那几天的接触似乎是你们彼此人生关系进一步的催化剂。那段时间,没办法点外卖, 他也不会做饭,你就会邀请他来家里一起用餐,他还会带着十万来和招财玩,你会给他展示自己的画,他会给你听他原创歌曲的demo。


这一年的最后一天,你们是一起度过的,还记得他笑着闭着眼,哼着曲调,有韵律的舞动着时,窗外正好有烟花绽放,是蓝色的,后来你把这一切都装进了你的画里。


【新年快乐,向扬】


(未完,女主的名字是因为向扬 xiang yang 快读时听起来"翔")


评论(7)

热度(848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