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啦的菠菜

【翔 你】隔壁的讨厌鬼成了我老婆

接上文

03


严浩翔在追喜欢的人这件事上,还是很直球的。在明确了自己对你的心意之后,明里暗里没少暗示你,但你们俩之间的磁场确实有些奇怪,无论多么暧昧的对话,你们俩个说着说着就成了"相声"


最值得一提的事,是他精心设计的表白"大动作",直接被你变成了一场大乌龙


那天他软磨硬泡了好久,你才同意去他们团队的粉丝见面会


你向来对偶像团体不感冒,也很少去那种活动,但是他说,这段时间你给了他很多创作的灵感,那首新歌一定要现场唱给你听,特意给你留的票【虽然不太相信他会说出这种话,但是难得,突然这么懂得感恩



那场活动,你之前有听你的好朋友梁禾提起过,她很喜欢他们团的一位主唱,早在几周前就开始抱怨票很难抢。


当严浩翔发出邀请的时候,你有想过把票私下给她,你只是单纯的觉得,反正位置不是很靠前,那么多人,他也未必会发现你没去,而且梁禾之前帮了你很大一个忙,还一直没找到机会感谢她


可是抬头看到严浩翔那么真诚期待的眼神,你就马上打消了这个念头。借花献佛,也不能这样啊。所以,你只能厚着脸皮,提了一个小小请求


能不能,再给我一张票,我朋友特别喜欢你们,一直没抢到票


你说的很慢,看出了他的犹豫,又补充到


要是为难的话,我能不能,这次先把这张票转送给她,因为……


不为难!明天我就给你送来

他刚听到你要把票给别人,一丝犹豫都没有就答应了,好不容易你才同意的,怎么能再出差错


但是,你千万别弄混了,你一定要坐在8排16座的位置,记住啊

……


第二天你准时收到了另一张票,8排15的位置。


见面会的前三天,是你的生日,姐妹几个都来家里为你庆生。正好梁禾也在,你告诉她弄到了两张见面会的票,放在了茶几上,让她自己去拿。


那几天你工作实在太多,早就将严浩翔叮嘱"座位"的事情抛之脑后了,那张8排16的座位在二分之一的概率下,被梁禾拿走了


见面会的时间是在晚上,本来是计划早些去的,但画室临时有些事情耽搁了,以至于快开始时,你还堵在路上。你打开微信,在聊天界面飞速打着字,让梁禾提前进去,刚发送过去,就收到了严浩翔的信息


来了吗


马上到


ok


就在你紧赶慢赶,还是迟到了30分钟,被保安拦在门口时,却找不到票了。你明明记得昨天提前放在了包包里,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提包【不是吧,拿错了】


……

"八排十六座的人到了吗"


"到了,一个姑娘,挺漂亮的"


在得到工作人员肯定的答案后,严浩翔就是一个美美准备上台的状态,然而,他完全不知道,那个位置坐的人不是你


舞台的灯光很亮,随着节奏喷射的火焰,更是迷乱人的视线。严浩翔站在舞台上唱歌时,整个人都在发光,他天生就属于舞台,生来就应该被所有人看到。可偏偏他最闪耀的样子,你却错过了


那天新歌首唱,曲风轻松欢快,其中几句rap词更是引起了轰动,直接登上了热搜


"有点想 恋 爱


偶尔会 期 待 


不知道什么时候 爱会降临


但跟你 就 现在"       (不懂音乐,别喷我)


歌词很难不让人浮想联翩,毕竟一向"事业心"的严浩翔,歌词里第一次,出现了关于"爱情"的字眼。


这首歌选择在这个时机唱出来,除了试探你的心意,也算给粉丝们打个预防针,因为,他觉得自己迟早是要追到你的


快结束前,主持人宣布有一个和粉丝互动的环节。没错,这个环节,可是严浩翔费了好大工功夫,最终用"请客6顿火锅",才让兄弟几个同意配合他的


其他人有的和没能来到现场的粉丝连线,有的抽取幸运粉丝赠送礼物……


只有严浩翔,是【情歌对唱】和一束向日葵,他的如意算盘早就打好了,他自信的说出【8排16座】,随着镜头的扫视,最后大屏幕上出现的人却不是你


明明是他精心准备的环节,他却苦着脸唱了整整4分钟,下台后也一直闷闷不乐😔


"可以啊,翔哥,我看那女孩挺开心的"


"过不了多久,我就得叫嫂子了吧"


"这算是默认了吗"


"诶,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啊"


……

刘耀文和宋亚轩丝毫没察觉出气氛不对,还在饶有兴致的追问着


严浩翔心里燥得很,脑子也是一团乱,心想就怕你这个笨蛋会弄错,所以千叮万嘱,可没想到,你竟然都没来,还说什么马上就到【小骗子😡】


"别说了,刚刚那个,不是她,她没来"严浩翔没多解释,他觉得挺没面子的,计划这么久,兄弟们都知道了,却弄成这样


"那我们岂不是白费力气了,刚刚还不如早点结束…"耀文还在危险边缘试探


"你别说了"好在亚轩还有点眼力见,想拽走耀文


"那火锅呢,虽然对象错了,但我们忙都帮完了,火锅不能不……"这次是被亚轩捂着嘴直接拖走的



另一边在场馆外的你,一直待到结束。看着微博视频里的新歌舞台和情歌对唱的两人,你还有点难以置信,等到梁禾抱着一束向日葵花出来,才反应过来这一切。

"我的新歌首唱,你一定要来"


    "8排16座,千万别弄错"


  "向扬,你也没比我大多少,能不能别总把我当弟弟"


  "向扬,你喜欢什么花啊"


"我可没说送给你,就是问问,你是女生,比较懂女生"

……】



那些话和最近发生的一切,在你脑海里过电影般浮现,反应再迟钝的人也该明白了。

所以,想要恋爱的歌词是他想对你说的话


所以,向日葵花是他准备送给你的


所以,8排16座早就在他的计划中


所以,本来和他对唱的人,是你。


……

你回去的很晚,可电梯门一开,就看见了在你家门口站着的严浩翔


他的妆发还没卸,跟兄弟们简单聚会后,就直接回来找你


结果,你比他回来的还晚,他站在门口越想越气,周身的气压很低。


他是真的生气了,想好好"质问"你一下,可一见到你,他的眼神一下软了一来,眼眶红红的,撅着小嘴,满脸都是"我好委屈,姐姐快哄我"😞


"你是笨蛋吗"


这么冷不丁的一句话,让你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


"还是觉得耍我特有意思,你根本就没去对不对"



"不是,我真的去了,只是出了点意外"


你不知道他会不会相信你说的,只是看他表情,感觉下一秒就会哭出来似的


"你怎么不信呢,我在外面听到你唱歌了,

还有那个和你合唱的女孩子,,她就是我说的——唔"


没等你说完,严浩翔直接把你抵在门前,温热的触感从唇齿间蔓延,呼吸间,感受到酒精的气息


你背后的蝴蝶骨撞得生疼,他禁锢着你的手劲也逐渐加大,传递出的痛觉将你的思绪拉了回来,你故意用力咬了他一下,趁机将他推开


"你疯了吗,就算你喜欢我,也不能…"你有些激动,毕竟还没有从"邻家姐弟"的角色中转化出来


严浩翔也觉得自己是疯了吧,你说得对,就算他喜欢你,想追求你,也是他自己的事情,不能不尊重你就…


他后来冷静下来,有反思过,觉得自己操之过急了


如果你不喜欢当众被表白,或者说你不喜欢他,那天要是真的邀请你上台,那么多人,多么突然,会让你更为难吧……


可爱情不就是一腔热血的吗,喜欢一个人,就是想要拥有,一分一秒都不想多等


严浩翔觉得你们之间的关系应该算是"破裂了",很自觉的不再打扰你了。而你那几天也不知道怎么了,做什么脑子里都是那个吻的画面



偏偏这个期间,收到了房东阿姨的信息。她的儿子要结婚,准备把这套房子做婚房,要提前装修一下。时间很紧迫,只给了你一个礼拜收拾东西搬出去。这么突然,根本来不及找新的住处,只能先去好姐妹那借住一段时间


看到你这两天走廊堆满的行李,严浩翔误会了你是想躲着他才搬走,心里更不是滋味,想找你谈谈,也不知道怎么开口


搬家的头一晚,说不出的郁闷。好像,小猫咪们也感受到了离别的氛围,"十万"和"招财"也很有默契的相约在阳台上。几乎是同时,你和严浩翔抬头,看见了站在隔壁阳台的对方


"你要搬走吗"


"嗯"


听到你的回答,他点点头,转身要进去,你忽然叫住他


"试试吧,我们"


初夏的夜很安静,还能听到两只猫咪在怀里呼噜呼噜的声音


"你说什么"


"你看下微信"


严浩翔打开手机,看着聊天界面的红点,3分钟前的消息


❣️【笨蛋向扬:你愿意做我的小狗吗】


严浩翔盯着那几个字看了好久,嘴角一点点开始上扬,你看他没说话,抱着招财就要离开

"不愿意算了"



""


你们都觉得对方当时的样子可爱又好笑,都害羞的低下头笑了。


你从来都不是一时兴起,只是在这段感情里反应的慢了些;他也在笑自己之前的那些行为,原来表明心意,从来不需要那些花里胡哨的形式,更没有一个所谓"合适"的时机,就像这个看似分别的夜晚,却吹来了"意外"的风,原来,你只是需要时间接受他的炽热


于是第二天,搬家公司接了史上最荒唐的一单——搬家搬到隔壁。虽然住在了一起,但还是分着睡的(别管,恋爱期间没有同居)


严浩翔是第一次恋爱,难免有些青涩,恨不得时时刻刻都黏在你身边,不能见面的时候,也会抽出空就跟你视频,每次发消息都是10条起步……在他强烈的对比之下,你就显得成熟太多了,甚至态度在他眼里有些"冷淡",这让他总是怀疑你是不是不爱他


于是,严浩翔听取了兄弟们的小妙招(小阴招),第一次约会,就带你去了密室逃脱。



(未完……)


评论(40)

热度(43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