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啦的菠菜

【翔你】借过(番外)

严浩翔视角 (追妻火葬场)勿上升  正文在上一篇 :借过 


后来回想起人生中遇见过的那么多人,你是最好的那个。


那天酒吧里很闷,兄弟们的调侃,更让我有些透不过气。走出酒吧,刚点燃手里的打火机,就看到了路灯下的那一众人。


那晚心情很差,本来是不想管的。可那一声声"救命",和女孩无助的神情,我终究是不忍的,拿起酒瓶就对着那个人渣砸了过去


当那个丑家伙问我是谁,知不知道是谁的地盘的时候,我真的很想笑,我也确实笑了出来。我根本不在乎所谓的"谁的地盘",只要我愿意,它随时都能变成我的地盘。


"呵,南大法学系 严浩翔 随时奉陪"

他们跟我想的一样怂,才听到严浩翔这三个字,就那么灰溜溜的跑了。


我才看清身后女孩的样子 '嗯,,不像是会来酒吧玩的' 你似乎还没缓过神,楞在那里,脸上还有哭过的痕迹。


谢谢 你。我   我也是南大的学生,外语学院的】我刚转身要回酒吧,就听见你磕磕巴巴的道谢声。看你离开的方向。是回学校没错了。有点遗憾,本来还想再回去玩会儿的,也不知道那几个混混走远没有。


出于正义感,我还是选择跟你一起走回去,就算学长对学妹的关照吧。你走的忽快忽慢,也不知道再搞什么,是想甩开我吗


当我再次看见你出现在球场上时,看向我的眼神,应该是喜欢上我了吧。我见过太多那样的眼神了,我想你是误会了,我可不喜欢什么英雄救美的戏码,那天的相救只是无意之举,换成谁我都会去。


最初,你递来的水,我没接受。我严浩翔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样的女孩,而你嘛,跟那晚酒吧外有点不同,阳光下,干净,明媚,羞涩的样子甚至还有点可爱。可我偏偏就不喜欢这种可爱,所以也不会让你有所期待。


直到有一天比赛,我注意到了你身边的女孩,那张明艳动人的脸,自信的神情,恍惚间,我仿佛又看见了小沐。我开始向周围人打听,原来,那个跟小沐有九分相似的人,叫段若菲,外语学院的系花。


我没想那么快出手的,只是发现了其他蠢蠢欲动想要向段若菲表白的人,所以,还是先下手为强。夺冠的那天,我朝着她的方向走去,我能感受到你灼热的目光,当时心里也只是想着【抱歉,恐怕要让你伤心了】


我没想到她会拒绝,更没想到拒绝的原因是因为你,不会抢朋友喜欢的人,还挺讲义气的,连脾气都这么像小沐,怎么办,我好像更喜欢她了。她说"喜欢你的人是林暮",这是我第一次得知你的名字,lin mu .会是哪个mu呢。


看着她离开,我是不甘心的。我承认那时候的我是很混蛋,竟然把矛头对准了你,我觉得是你单方面的喜欢,才让她拒绝了我。气头上,就说了一句无法挽回的话


"你能不能别喜欢我啊"


我很后悔说出那句话,在我看见你眼里噙着的泪,死死咬着嘴唇的模样时,就后悔了。那么多人看着,你那个时候,一定很不知所措吧。


后来段若菲答应了我,说你告诉她,你不喜欢我了。除了放松,好像心里还有一丝苦涩,奇怪,明明是我不让你喜欢我的,你照做了,我却没有想象中的开心,你怎么那么听话。


或是因为段若菲真的很像小沐,和她在一起的日子,我总感觉小沐并没有离开我,一直陪在我身边。我迫不及待的将她介绍给刘耀文他们,跟她分享我的整个世界。


她们太像了,像到,都要离开我。段若菲跟我说,她对我没感觉了,喜欢上了别人。我真的不想再体会到失去的滋味了,第一次,放下了自尊,去找她求复合。后来的结果,你也看到了,他们都笑话我,只有你没有。


那晚看到你冲进酒吧时,倔强的小表情,确实让我很意外。我那个时候是真的不明白,被甩的人明明是我,最伤心的人却好像是你。


暧昧的氛围下,我有过犹豫。可看着满眼泪水的你,还有主动落下的,湿热的吻,最后的那句【心甘情愿】,我真的忍不了了。脑海里闪过和你为数不多的画面,想着两年前,不该拒绝你的。


我们理所应当的在一起了。慢慢的接触中,我逐渐看清那个隐藏在柔弱外表下,内心强大的你。那些普通情侣间的争吵,似乎从未发生在你我之间。你很懂事,很像我小时候养的那只小猫咪。从不打听我的私事,不会影响我工作,不会,像别人女朋友那样对我撒娇。


记得有一次,也只有那么一次。你抢到了两张很好看的话剧票,你说期待了很久,问我可不可以陪你去看,我答应你时,你笑的很开心。


那天我们约定好,在剧院外见面,我是去了的。可是,看到了剧院外的海报,那是曾经和小沐一起看过的,对不起,我好像,还没有走出去。我没下车,直接掉头开回公司,给你发了条消息

【临时加班,别等我了,你先自己看】 对不起,我说谎了。


等我回到家,看到你淋湿的外套,我才知道,你没进去看,一直在外面等我。那天的雨下的很突然,我知道你一定没有带伞。我望向你的眼神,又多了一丝愧疚。你注意到我的神情,紧着安慰我


"好啦,我知道你忙,工作重要,我没关系的,我们可以下次再一起看"


后来,再也没等到你说的下次。


我渐渐习惯了有你的生活,在你之前,我谈过很多恋爱,好像都是在追逐小沐的影子,只有你,完完全全取代了她。我不是没有想过,有没有可能,就这么跟你一直走下去。可我的家庭,只会要求我娶一个门当户对的女孩。


小沐回国了。两家为了公司的利益,提出联姻,安排好了一切。事情发生的太突然了,我根本来不及捋清该怎么办好。如果拒绝联姻,我就会失去现在的一切,我不清楚,一个一无所有的我,你是否还会喜欢。


那晚和耀文他们喝了很多,他们好像一直不太接受你。怪我,没有给足你底气,我听着他们议论你说你配不上我,越听越堵,好想马上就见到你。于是给你发了信息来接我。


那天实在喝的太多了,完全沉睡前,我想,等到明早就跟你坦白这一切。如果你还愿意跟我在一起,那我一定抛下这一切,带你去一座新的城市打拼。如果不愿意,,,


可是,还没等我问出口,清醒后,看到你的脸色很差,似乎一夜未眠。你的第一句话就是"我们分手吧",语气平静极了,应该考虑了很久吧。我想这样也好,你这么好,跟我在一起太不值得了。


那个平安扣,我没有扔,放在了书架上,就当是留个念想,好提醒我,这辈子,辜负了一个女孩。


婚礼结束的那天晚上,看到手机里多个未接电话。打过去,是医院,原来白天你出了车祸,手机里的第一联系人是我,我却没有接到。


我偷偷去医院看过你,那时候你还没醒过来,医生说颅内出血损伤了神经,很有可能会失忆。我当时脑子很乱,不知道你到底应不应该再记得我,怕你想起我会难过,又怕你永远不会记得我了。


我的婚姻很失败,我跟她,早就没有了爱,很快,走到了末路。



没有想到上天会再给我一次遇见你的机会。那天我带姐姐家的孩子去游乐场玩,小朋友哭着要买冰淇淋,付款的时候,听到了熟悉的声音。


【麻烦要一个草莓味的】


我侧身看到了熟悉的面容,一定是你,右手的平安扣和送给我的那个还是一对。我高兴的想拽你走,却被你一下甩开


"你干嘛,我老公就在那边"


原来,你真的把我忘了。冷静下来,仔细看了看你,脸上充满警惕,却难掩一如从前可爱的模样,跟两年前差不多,穿着背带裤,,你好像,,怀孕了。


你拿着冰淇淋就朝着不远处那个男人走过去了。那个人我见过,你的主治医师——贺峻霖


"刚才那是谁啊"


"不认识,一上来就拽我,你都没在我身边保护我~"


"好好好,怪我,没有时刻陪在老婆身边。不过你怎么又不听话,不是答应我不吃这么多冰的吗,宝宝怎么办"


"你就知道宝宝,哼╯^╰"


原来你也会撒娇,你也会耍小脾气,可这些,我偏偏都没见过。看着你们俩的背影,我真的很羡慕。如果,我那个时候没有放你走,我们会不会也会这样,结婚,有自己的宝宝,我们一家三口一起去游乐场,对吗。


这辈子,我弄丢了清冷的月亮,也失去了明媚的太阳。











评论(42)

热度(628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